Saturday, July 11, 2009

《弦。乐》音乐会之文琴

星期日那天,
我,豪,蕊佳老早就约好了去看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名为《弦乐》,胡琴专场的哦~
那天大概下午5时,我和豪一起到佳的家去,
和她的家人一起去。
音乐会的地点在天后宫,也就是合奏赛的赛场。

话不多说,就直接描述演奏会的曲目了。
首先,专艺民族乐团就以《赛马》和《剑魂》掀开序幕。
我竟然发现我校的教练也有参与演出,那就是子维老师。
还有许多朋友参与,有宏斌啦,彦燊啦。。。等等。

其实这个演奏会也是一种新乐器的发表会,
那就是文琴,一种不伦不类,被n种乐器combine在一起所弄成的乐器,
恩。。。我也不晓得怎么形容。。。嗯。。。。畸形?????
这种乐器是一个所谓的文天祥第n代传人所‘发明’的,
这个人来自江西,在大马定居多年,
可能因得空没有事做所以发明了吧?
其实他也蛮矛盾的,说华乐乐器因为没有低音声部乐器所以发明一个有中国风的低音乐器,
因此而发明所谓的文琴,可是当主持人问到说在指板旁的弹拨弦是何弦造成,
他就说是吉他弦。。。很炸到下!!
至于音色方面。。。。有去看演奏会的,知道咯。。。呵呵
这个乐器还公开让众人拍照。。。所以我也不落人后嘛~


(左起高音,低音,中音,倍低音声部文琴)




(倍低音文琴 double bass wen qin。。。其实有点。。。很难说出口咧~)



(低音的~。。。。。。)

就觉得。。。文琴是否很有自己的味道呢?蛮客观的问题。。。
其实我蛮不赞成这个乐器的存在。。。
真的很怪的感觉。。。
这个乐器的出现是对华乐的传承有所帮助,还是危害呢?
有待考察。。。

1 comment:

Marcus Teoh said...

你也是有去哦
本来我是那里的工作人员的
不过有midterm考试,所以赶不去。。。
演出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