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读《色.戒》金句感触随写


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
如赐予女人的一杯毒酒,
心甘情愿的以一种最美的姿势一饮而尽,
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
生死度外! 

张爱玲《色.戒》

这让我联想了,面子书里大家都分享过的视频。
是这样的,女主角对着一大片草地大声喊道:“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啊?!”
这句话,每个人都抱着不同的看法,褒贬参半。

有人说,这个女生脸皮很厚,
也有人说她很敢对爱表达,值得佩服。

而我只能说,原来爱上一个人,或多或少都会迷失自己,
而最可悲的有时连想自己是谁,
都显得很模糊。

有时,自己会缩得蚂蚁般那么卑微,
不敢直视心中所爱,
这种力量,真的很大。
虽然无色无味,但一旦尝到却是五味杂陈。
这种味道,就算是垂死挣扎,也会忘我的去追寻。

张爱玲,她的确很有智慧。
我不晓得她是否是个先知,还是圣人,
为何她的感情历程那么的可数,
但却很象经历了人生百态呢?

到最后,临终的那一刻,还是孤独一个人。
或许,她应该是看得太透彻了。


2 comments:

A Witch said...

已經忘了怎麼愛得死去活來
或許人生就只有那麼一次
經歷了一次,不會想再有第二次
以後的只祈求平平穩穩

龙坤 said...

像《没那么简单》所说的,
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死去活来的那么一次就好了,
至少经历过,也会成长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