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悄悄地,他走了。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
徐志摩 《再别康桥》


选中研会筹委的那天,可说是悲喜交集。
值得高兴的事,我和同学们都拿到了Exco的岗位,
至于悲的,那就是从许主任那里确认了金进老师即将离职,
当他宣布老师离职时,相信中文系的大家都心里慌了几下。

散会,我到block G去拿脚车,却在那里巧遇老师。
老师见到我时,却在我心口上轻轻的敲了一拳,
就说:“我每次上课都想叫你的名字,可是总想不起。”
顿时,我心却酸了一下。
心酸,不是因为老师不记得我,
而是老师还心里还认得我这个学生。

老师一如往常的独自步行回家,
我一边踏着脚车,一边窥探老师的背影,
他慢慢的走,一边笑容嘻嘻的讲着电话,
因距离而慢慢渐行渐远的背影开始变得模糊。
此刻,我深感这一切都是一个回不去的空洞,
根本没有倒退的余地,
我后悔了,大家也后悔了。

老师不想学生帮他办欢送,
他也不想老师们的欢送,
可见老师的潇洒不变,果然印证了他在课堂上所说的: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泪奔了,想必大家的心也一样,暗地里淌泪。

倒数着他离开的日子,
才深深意识到他所教的都是人生都得面对的东西,
有些东西是身为一个中文系学生应该知道的,和应该做的。

话不多说了,再说肯定泪千行。


老师,日后多珍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