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睡不著之感

現在是臨晨6點,但我還是輾轉難眠。
只要閉上雙眸,腦海就會自動地閃過,
我不想發生的事情,抑或已經發生的不如意之事。

歲月增長,從一個中學生到今天的本科生,
也不能抵擋與生俱來的稚性,
處理情緒上的波動,仍然還是那麼的不純熟。

眼見家人身處水深火熱,我卻無能為力,
卻往往被自己的感性佔據了思緒的空間,
抑或說顧著死人面子,扶著死人卵葩,
還是固執的裝作若無其事。

還記得,某友人對我說,我的笑容很假。
很不真,那時我想盡辦法反駁他對我的評價,
因為,我真的被他看穿了。
我笑,因為我無助,我不想被人看穿,
我不想身邊的人因為我的私人情緒,而影響周邊的氛圍。

你可以對我說,做回我自己,
但我不想因為這個“自私”的私人情緒而影響周邊的人,
難道,真的需要吝嗇到連“笑”也給不起嗎?

1 comment:

Jonathan GuokXiang said...

不是給不起,
而是該如何給?
給的又是誰?